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有居民的理解支持、各方的精心保障——相信成都很快会好起来

来自居民的理解支持:

我们会管好自己,积极配合,相信成都很快会好起来

17时许,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花圃路的北极星花园小区里,不少居民已有序排好队,等待核酸检测开始。“我们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下楼排队了。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该小区居民王靖说。

小区内,两名核酸采样人员正忙着采样,他们来自省林业中心医院,“医院共派出40名医务人员前往各点位采样。我们15时集结,一小时后赶到点位,确保给每一位居民检测到位。”

18时整,成都市锦江区汇源东路仁恒滨河湾小区开始执行“居民原则居家”规定,物业人员对每位返回小区的居民仔细验码、测量体温。“买了点菜,不多,现在网上平台都可以买,我们到小区门口取,也很方便。”小区居民李玲认为,“理解支持政府决定,我们会管好自己,相信成都很快会好起来。”

在成都市青羊区清溪怡苑小区,带着儿子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陈国琼说到“平常心”:“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我们并不担心生活物资不足。”

天色渐晚,成都市成华区太阳公元一期小区,居民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队伍中的居民李亚西自觉间隔一米排队:“看到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跑上跑下的,我们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就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会很快战胜疫情。”

来自社区、物业的精心保障:

各方增援,启动应急预案,齐心协力提供精准服务

在仁恒滨河湾一、三期小区门口,有一排四层货架,上面摆放着居民点的外卖。“这个外卖放置点,下午就布置好了。”成都仁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仁恒滨河湾项目经理陈富春介绍,当天下午,公司还从其他项目抽调了20余名物业人员增援小区。目前,物业人员已有200余人。

从当天下午开始,锦江区沙河街道双桂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毅就一直电话不断,“每个点位、每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人,时间紧、任务重。”李毅介绍,双桂路社区辖区内5个居民小区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设置出入口、就地招募志愿者、联系采购平台保供、对高龄独居老人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当日18时,该社区已有132名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青羊区府南街道清溪社区共设置了60多个核酸检测点,基本都在小区里。清溪社区工作人员吴荣介绍,当天社区新增志愿者200余人,相关支援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已到岗。

尽管天气并不算太热,太阳公元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陈绍雄的上衣却已被汗水浸湿。“下午配合社区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安装照明,我们还为核酸采样人员配备了电风扇。”当天18时整,太阳公元一期小区正式关闭两个出入口,只保留1个物资配送通道。“今天要把出入卡发放到每位居民手中,再晚都要发完。”说完,陈绍雄又继续忙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