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①神鸟快评 丨暂停匆忙的脚步,只为还你一个烟火成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居家管理、暂时停下匆忙的脚步,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变,虽然是必要的,但一定是暂时的。

经历“7.15”、“7.22”两波疫情,我们对成都各级政府的处置能力充满信心。

此次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冲击,造成不便,这也是暂时的。

线上办公、网课、云直播,生活依然按部就班。

新变株传播力强、隐匿性大,本着对市民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我们采取临时居家措施。这是在和时间赛跑,更是为了长远。新冠是一种传染病,我们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受8.25疫情影响,高新区南城都汇四期的业主暂时封控在小区里。一些外卖小哥也不得不滞留在小区。小区居民团结一心,在社区的帮助下,不仅给他们找到了住处,还临时成立了“滞留人员服务群”,让那些滞留的木工、美甲师、保洁员、外卖小哥找到了临时工作。

办法总比困难多,来自封控区的发明还不止这一个。临时党组织、临时医疗救助小组、驻点医生、流动菜市……成都市民总能在第一时间团结起来,想尽办法渡过难关。网友调侃说,如果不是经历了疫情,都不知道成都好邻居有多卷。只要有人在群里说一句不会做饭,晚上就会有饭菜送到家门。成都充满了人情味、烟火味,弥漫着守望相助的温暖与亲情,为了这一切,我们今天的付出是值得的。

短暂的居家只是按下暂停键。在这之外,许多人在保供、许多人在实验室忙碌、许多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许多人在默默地付出,不问辛劳、不问回报,只在乎你是否安好。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斩断传播源,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早日恢复成都的烟火气。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我们要拿出克服困难的精神气,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继承四川人吃苦耐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我们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在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越努力,就越幸运。今天我们暂停了脚步,是为明天我们在奔赴路上可以更好地甩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