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抗疫勇担当——市城管委坚持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有序运转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大批城管党员干部在党旗的红色引领下,充分发扬“听指挥、决胜负、大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和环卫作业、固废处置、市容维护、道桥管护、照明监管等民生保障工作中勇挑重担、履职担当,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持续贡献城管力量,努力让“城管蓝”成为市民群众信赖的“安心蓝”。

手擎“党旗红”,扎根抗疫一线勇挑重担。市城管委党组第一时间对全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党委赓即发布《致市城管委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委系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带头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委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抗疫支援服务队,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截至9413:00,全委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就地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111人次,服务范围涉及11个区,涵盖97个社区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63000人次服务封控小区20000余人收到有关支援锦江区中高风险地区抗疫工作号召市城管委即刻响应,26名攻坚突击队志愿者冲锋在前,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锦江区成龙路街办防疫支援,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工作9326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就位,下沉至成龙街道卓锦城社区。面对高感染风险和“白+黑”的高强度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持续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状态开展信息收集、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让“城管蓝”在高风险地区成为市民群众信赖的“安心蓝”。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征集200名志愿者支援锦江区非管控区域防疫工作号召,全委系统44党员同志主动报名参与,组成市城管委支援锦江抗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94日凌晨,44名抗疫志愿者完成了人员分组、对口社区分配、车辆安排等工作。94早上7:20志愿者市城管委机关有序统一乘车出发8:00到达锦江区金象花园、晨辉社区、经天社区等对口支援社区开始防疫支援工作,用城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担当和速度让“城管蓝”更加闪亮。

《致市城管委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卓锦城社区飘扬的“志愿红”

加班加点分发物资

高风险社区的城管背影

凌晨1:00的忙碌,只为第二天支援工作的顺畅有序

“城管蓝”,穿行大街小巷主动作为。当整个城市“慢下来、静下来”,市城管委党员干部仍然默默坚守岗位,继续发扬严的作风、干的精神、拼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确保城市有序运转,努力让“城管蓝”成为深受市民群众信赖的一抹色彩。市城管委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启动做好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环卫作业应急保障工作,全市暂停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对全市城市道路实行全机械化作业、对中风险区等敏感区域除医废垃圾之处的生活垃圾实行分级分类收运、对环卫设施及重点区域开展消杀管理等环卫应急措施,全力保障环卫作业人员防护到位、生活垃圾收运及时、街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同时,有序开展市管道路桥梁日常巡查、管护和城市照明设施障工作,着力保障市民群众日常生活平稳有序92日—93日,市城管委共出动道桥巡检和维护人员190人,完成道桥设施维修60;出动路灯设施巡查巡检人员90,巡检1100余条道路照明设施,处理故障问题100城市管理战线工作人员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城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铮铮誓言,用“城管蓝”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垃圾清运完毕后,工作人员再次对专用容器、生活垃圾收集点及作业场所周边进行消杀

疫情之下,正常开展道路安全维护工作。

维护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