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厅长信箱

建筑企业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办理

  • 2023年02月20日 02时30分
  •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
  • 【字体:
信件信息
信件标题:

建筑企业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办理

来信日期:

2023-02-17

办理时间:

2023-02-20

办理进程:

已办结

信件编号:

2023021700000049

答复单位:

厅行政审批处

来信内容: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家)(2021)7号)要求,进一步优化建筑市场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关重自的通知”,发布已经三个多月了,多个省份(包括与四川相邻的陕西和重庆) 相继开展了“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直接申请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二级资质”的行政审批工作,而四川省住建于知识因未见动作。希望能往建厅相关部门为企业 所需及行业发展赋力,拒绝慢作为、不作为工作作风,立即开展“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直接申请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二级资质”的行政审批工作。

回复内容(为保护网民隐私,网民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您好:

关于您所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关事宜的通知》(建办市函〔2022〕361号)文精神,我厅已于2023年2月17日在厅官网发布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企业资质申办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建审发〔2023〕30号)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受理建筑业企业二级资质申请的通知》(川建审发〔2023〕31号),请在首页(http://jst.sc.gov.cn/)—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文件通知中查看。(现场咨询地址:成都市草市街2号省政务中心六楼住房城乡建设厅窗口;咨询电话:86947617)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