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91期:住房城乡建设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川委厅〔2021〕27号)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川直工委〔2021〕48号)要求,厅青年理论学习各小组结合各组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会、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第一小组学员骆嘉豪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变革,突破西方对我国的科技封锁,是当前我国的必经之路。省委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引领,就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做了系统系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举措。以科技强省,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建设,把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必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引领四川更快更好的发展。下一步,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勤勉工作、努力奋进,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去。”

第二小组学员蒋博同志表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有着深刻的战略考量和迫切的现实需要。我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了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是四川在新发展阶段必须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青年干部,站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工作中推进创新发展,为治蜀兴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小组学员李越同志表示:“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四川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进创新发展这个大势所趋,科学回答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对于我们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四小组学员沈小博同志表示:“通过领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紧扣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四川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下一步还要加强对文件精神的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落到实处。”

第五小组学员雷晓亮同志表示:“从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创新驱动对于目前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也逐步认识到所面临的具体业务工作正在对既有工作方法的不断创新改善,青年党员同志必须努力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综合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