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73期·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多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德阳市住建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席建国主持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感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是坚定信念接续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是一堂生动党课,是一次思想洗礼。

广元市住建局厘清思路、明确措施,提出三项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检查内容。二是强化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要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支部和个人的重点学习计划,作为各类会议的重要宣讲内容。三是强化学习效果,积极组织研讨。召开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感悟,分享了对今后工作开展的思路和建议,共同为广元建设的发展建言献策。

达州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落实到住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成都市住建局注重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的活教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追寻本土红色足迹,讲好本土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一是定制党史系列培训,走进红色历史。与市委党校配合,组织开展3期150人参加的“学百年党史、开住建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培训。二是讲好本土红色故事,激发红色动能。组织前往四川荣军博物馆、新都区艾芜故居等地积极探索开展案例式、讲述式、情景式教学。三是追寻本土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通过用活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搭建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贯的现场教学平台,激发党员干部红色动能,从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绵阳市住建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自学、专题研讨、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力做好“公园+”,推进城市建设提品质,突出科技元素。要全力推进新一轮城建攻坚,认真落实城建攻坚“14条硬措施”,严格执行标准,提升项目建设品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要继续开展2022年城建攻坚计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公园和绿地,重点围绕加强公园建设推进计划编制。

南充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职责和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

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

阿坝州住建局召开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风貌塑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业绿色转型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州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乐山市城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开展“市区一体,城管、街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管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一起坚持走访辖区各小区、街巷,将“有困难,找城管”的服务承诺书张贴到各小区便民服务栏,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变“问题找上门”到“上门找问题”,主动快速解决社区居民的身边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