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党支部 冯敏

5月13日,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到宝兴县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体党日活动。先后向烈士纪念雕像默哀献花,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前往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感受红军翻越雪山的艰辛,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使我的党性修养再次受到洗礼,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现将个人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我们党革命先辈在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时,依然怀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彪炳史册的长征。是“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初心使命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革命先辈不惧牺牲、前赴后继投身革命事业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此我们更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为中心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团结带领好同事奋发干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都值得我去认真思考。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找到了答案,在我们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中汲取到养分经验。一是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传承好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少抱怨、勤干事;二是要带头示范敢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来临时主动作为、不推不拒,带头认领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做到以上率下;三是要找准定位勤于思考,中心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属的事业单位,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执行者,既要及时高效的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又要善于调查研究问题,提出推动工作的合理性建议供领导决策部署。

三、严守廉政纪律,切实为民服务。从红军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现在的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等,都是我们党在各个时期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形成纪律经验总结,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动准则。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要求的学习,利用我厅近年来的一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来警示和检视自己,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知行止、守底线、受监督”。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在涉及和办事群众打交道的工作时,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要设身处地的站在人民群众角度多思考解决问题,维护好国家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和机关部门的公信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让我们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