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参观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心得体会

建筑管理处 王正卿

2021年5月14日,建筑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赴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以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更加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纪念馆突出介绍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系统地展示了“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战争史,突出表现了毛泽东等军事指挥艺术上的“神”,凸显了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的军精事行动,是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经典战例,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谱写而成的。

在此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人铸造了中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赢得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强有力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的胜利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抗战精神的伟大象征,“四渡赤水”精神将永垂史册。看着纪念馆的陈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再从“一渡赤水”到“泗渡赤水”场景展展示,让我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到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战火硝烟的岁月已经远去,为中国革命伟大事业鞠躬尽瘁、流血牺牲的共产党人,我一个也不会忘记。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在闪闪发光的党徽下勇往直前,迈步新征程。

通过参观学习,我牢记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珍惜胜利成果,始终保持敢于胜利的精神状态,保持对工作和事业的激情。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换来的美好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政权来之不易,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牢记一切为民的宗旨,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贯穿于自身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