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聚焦党的二十大 | 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近日,我省住建系统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11日,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分享”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搏以及机关党办的同志出席了活动。本次分享会以“文化自信自强”为题,采取分享个人心得、抛出个人疑问、众人答疑解惑的方式,深入探讨了为什么要“文化自信自强”、怎么样才能“文化自信自强”、我们每一位青年怎么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文化自信自强”等话题。杨搏肯定了活动的意义,与青年们共同探讨了“什么是文化”“为什么要提文化自信”“如何做到文化自强”三个问题,鼓励广大青年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文化内涵,升华精神世界,书写美丽人生。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

11月9日,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小组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学习,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搏现场指导学习活动。学习小组就“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怎样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小组成员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更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我们继续前进。杨搏高度重视年轻人的学习和生活,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一是学习切忌形式主义,学习是主动为之,而不是被动为之,反对完成任务、走过场的学习态度;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多用演讲、辩论等方式,体现年轻人的朝气、骨气、底气,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学习中;三是学习要深入,学习主题确定后,小组成员要认真提前准备,做足功课,一个主题一个主题学通弄懂,务求达到实效。

建管处党支部

11月8日,建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部落地生根。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全体党员要以此为目标和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不断开拓创新,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执法局党支部

11月9日,执法局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专题会议。会议邀请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建设专章,就厘清行政执法职责边界、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基层执法实践探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执法案例、行政处罚重难点等问题与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这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执法提升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