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建安全在行动 | 勇于曝光 鼓励举报 创造安全环境

在住房城乡建设厅12月29日召开的“住建安全在行动”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提问:都说“家丑不可外扬”,安全问题大家虽然都很重视,但很少有人愿意主动去曝光问题、揭短亮丑。住建厅却要鼓励群众举报反映问题,并大张旗鼓地进行公开曝光,请问是怎么考虑的?

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回答:

住建领域的安全问题量大面广,直接关系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宁愿通过自曝家丑排查发现更多的安全隐患,尽早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介绍,以燃气为例,四川是燃气大省。有2438万户城乡居民燃气用户、63.2万户商业燃气用户、燃气经营企业有1400余家。登记在册的液化石油气瓶有350万只,排查出需要更新改造的燃气市政管道、庭院管道以及用户立管等共计3.24万公里。其中运行20年以上的达1.47万公里。

去年7月以来,住房城乡建设厅“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组深入全省市州,督查燃气安全隐患问题。

安全监管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作为燃气的使用者积极参与。帮助找问题、堵漏洞又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必将有效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