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全省住建领域线上培训会议召开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以下简称《办法》和《规范》)全省住建领域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城乡建设研究院专家对《办法》的起草背景、总体内容以及涉及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的相关条文进行讲授,并解读《规范》的重点内容。

会议指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管理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举措。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理解领会《办法》和《规范》的相关重点内容,依法推动我省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深入研究,建立健全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并参与到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的工作中。

会上,广安市与成都市新都区就本地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厅政策法规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城市建设与管理处、村镇建设处、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景观园林处、标准定额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以及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