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9·5”泸定震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的“巾帼力量”!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在住房城乡建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震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小组迅速前往震区开展相关工作。其中两位巾帼专家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女性坚强勇敢、细致果断和无私无畏的精神。

“IT”专家何潇。

灾情发生后,建科院立即启。应急预案,成立应急评估专家组。作为建科一员,何潇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汇合地点,成为建科院此次应急团队中唯一的娘子军。

  建科院应急评估专家组在住房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下,专家组于9月5日晚上7点启程赶往磨西镇。到达后连夜进行了开会和分工。专家组到底磨西镇时停水停电,连夜点上蜡烛进行工作布置和准备。何潇是一名非典型的“IT”女,根据工作需求,她主要负责协助专家及相关人员使用地震评估系统,查看灾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的受损害情况,按照抗震要求开展应急评估和隐患排查。6日下午,根据进一步安排再次启程前往泸定,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地震评估系统技术指导工作。随着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她主要负责系统的运维工作,保障系统持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应急小组带头人刘莉。

9月6日在接到住房城乡建设厅指令后,中冶检测认证四川有限公司的刘莉和同事们迅速前往灾区,行车途中,余震不断,塌方落石毁坏的道路十分难行,5位同志不畏艰险历经5个多小时车程终于抵达灾区现场,立刻按照救灾前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发挥专业技术特长高效的展开受灾房屋应急评估和鉴定工作。


刘莉同志,作为公司此次派出的唯一一位女同志、应急小组带头人,肩上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不仅要协调组织同行人员工作安排,关注同行人员安全,还承担了大量现场评估工作。他们冒着随时可能发生余震的危险,穿梭在岌岌可危的灾区房屋中,发扬不屈不挠的决心和勇气,为当地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巾帼不让须眉,为她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