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直击现场 | 24小时不间断施工!泸定过渡安置板房建设加速推进

目前,“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转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新阶段。住房城乡建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第一时间调配人员物资,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到灾区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建设中。确保受灾群众住得踏实、住得安全

9月15日,泸定灾区各安置点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各建设单位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力争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安全温暖的安置板房,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磨西镇1号安置点。

15日晚上9点,磨西镇长征宾馆旁的磨西镇1号安置点,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挖掘机紧张施工,切割机火花四溅。施工人员正连夜抢工,各工种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现场负责人介绍——因工期要求紧,大家采取昼夜两班倒的工作模式,紧抓施工进度。同时,管理人员也坚守一线,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进度进行严格把关。

磨西镇2号安置点。

在震中磨西镇大杉树村一片空地上,磨西镇2号安置点正加紧施工。多台挖掘机、压路机正在平整土地、夯实地基,各种建材物资已悉数到场。

中铁一局的童燕良是该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他表示按照计划安排,要在9月28日完成所有的建设任务,确保受灾群众能够正常入住。中铁一局也正尽全力调配人员和物资,多方协调,确保任务完成。


得妥镇繁荣村安置点。

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繁荣村,震后过渡安置房施工现场,120余间板房主体结构已建成。


在剩下不到两周时间里,施工单位要在安置点的33亩土地上完成板房的搭建和完善各类配套设施。该安置点由华西集团承建,现场负责人王伟表示,华西组织了14台机械设备,200余名施工人员,按照集装箱式板房进行建设安装,加速推进230余套安置房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