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田文到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1月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前往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住建力量。

田文来到院史展览厅,听取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历史沿革介绍;到各个生产所室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业务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情况。随后田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院全面工作汇报,并向院领导班子、技术骨干和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田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描绘了四川未来的发展蓝图。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大有可为。

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问题导向,适应城市发展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要求,深入实施城市更新,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要着眼住房这个最大的民生,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努力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在宣讲中,田文对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田文强调,近年来,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重要的经济部门和民生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担负的职责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风险挑战也更加严峻,亟需一支高质量、专业化的专家技术团队支撑。

省城乡建设研究院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住建智库职能,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科技创新,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要练好练强“内功”,科学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技术服务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项目,努力在业内和全系统取得认可、赢得口碑,不断推动研究院发展壮大。

要坚持党建引领,毫不放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廉洁教育,加快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搏,厅总经济师陈福均、总工程师熊风,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