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关于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发生坍塌事故的通报

2021年9月10日14时许,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在搭建防尘降噪音作业棚时,部分棚网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8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事故发生后,副省长曹立军做出批示,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管理厅以及成都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导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9月15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通报事故情况,印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对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9月11日,成都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成都地铁17号线二期建设北路站9.10较大坍塌事故”调查组,正对事故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