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乐山:扎实开展消防审验专项抽查 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近日,乐山市住建局深入各区县开展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质量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全覆盖抽取11个区(县)2020年6月1日以来已经实施并办结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含备案抽查)项目共计24个,其中:消防设计审查项目15个,消防验收项目5个,备案抽查项目4个,涵盖学校、医院、酒店、住宅、厂房等不同类别项目,涉及新建和既有建筑改造、装修等不同类型。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资料核查、现场核查等方式,围绕职责落实和管理体系建设、消防审验工作规范化、消防审验质量、信息系统应用、技术服务机构管理、违法行为查处、特殊消防设计建设工程管理等内容,对各区县住建部门消防审验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细致检查,要求各区(县)住建部门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推进既有建筑改造类项目消防审验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房建和市政工程消防施工过程监管,加大对各责任主体违反《消防法》的处罚力度,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审验监管职责,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源头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