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眉山市顺利完成住建领域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4月15日,眉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抽样检查并汇交至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国务院普查办既定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一省一市”数据汇交工作。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的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目的是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自2021年8月眉山市住建领域开展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来,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进行调查,同时指导各区县制定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落实“见图即动”,先后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6次,开展现地检查3轮次,现场答疑20余次,各区县共培训投入一线调查人员4928人,各区县第三方技术公司投入技术人员252人。市级第三方技术机构对全部调查单元及时进行全覆盖的在线巡检、技术分析、纠错指导,确保了调查质量。

据统计,此次普查共调查全市房屋建筑123.95万栋,其中农村房屋116.52万栋,总面积为14550.71万平方米;城镇房屋7.43万栋,总面积为11923.41万平方米。调查市政道路594条,总里程692.39公里;调查市政桥梁138座,总长度8377.5米;调查供水厂站30座;调查供水管线897条,总长度为890.41公里,为全省灾害风险评估提供了准确的数据调查成果。(眉山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