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雅安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行动工作会

  • 发布时间:2021-09-02
  • 来源: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汲取荥经“8.31”高坠事故教训,全力开展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9月1日,雅安市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行动工作会。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级国有平台公司及主城区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责令“8.31”高坠事故主责单位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华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作检讨发言;并就全市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深刻汲取近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一档案四落实”,即建立主管部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履职专项档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要求各县(区)逐一排查每个在建项目,实施工种风险分类管理,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方案,补齐工作短板,严管重罚,确保雅安市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对污水、垃圾和建筑工地扬尘(噪音)等环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务必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各项工作。(雅安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