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和目标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了一整天,开得认真严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鼓舞发展干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及其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尹力代表省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尹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我们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记宗旨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高水平推进平安四川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问题整改。省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进度,实行销号管理,防止口头整改、纸上整改,同时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解决眼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