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议现场  

 
 
  张正红讲话   孔燕主持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全面掌握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生活和学习状况,鼓励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永葆干事创业激情,8月5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的32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作岗位实际,就新时代住建系统青年干部如何实现新作为,互相交流成长经历、学习体会和奋斗方向,并对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正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首先强调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能力全面的人、为民服务的人、作风过硬的人,并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对与会青年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有善学习的精神,解决本领恐慌;二是要有敢担当的精神,把工作当事业来做;三是要有能“吃亏”的精神,在利益面前不计较;四是要有愿服务的精神,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五是要有知敬畏的精神,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利为民所谋;六是要有严律己的精神,做到“慎独”“慎交”“慎微”“慎初”。

  张正红叮嘱大家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做人、做事、做官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命运与人生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个人需求与社会需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他希望与会青年干部志存高远,不断提升境界格局,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党员干部。

  张正红强调,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处室要认真谋划,为青年干部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夯实我厅各项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孔燕要求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张正红厅长6个方面的要求,在推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