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何顺洪作点评讲话 张正红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2019年8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主持会议,厅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出席。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副组长韩忠成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部分二级巡视员、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办、驻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厅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建议、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张正红代表厅党组认真检视、深刻剖析厅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讲深讲细讲具体;接受批评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入耳入脑入内心。

  何顺洪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紧扣住房城乡建设厅的职能定位,紧扣工作的热点难点,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干劲、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我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把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更好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上,体现到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上;二要一以贯之学理论、用理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来抓;三要挂图作战抓整改、真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要真抓实干提质量、促发展,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正红作表态发言。他强调,顺洪同志所作的点评,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为我们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及今后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化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已整改到位的适时进行“回头看”,对没有整改到位的按照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对需要持续整治的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标本兼治,让各类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专项整治要求不打折扣,通过扎实的整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三是不断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大力解决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心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助推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