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凉山州积极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

  本网讯  近年来,凉山州高度重视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将“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制定《凉山州“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的通知》,及时将改造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建立月报制,对现有的农房建设政策进行资源整合,将土坯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建设相结合,优先解决“四类重点对象”危旧土坯房改造,甘洛、喜德、会理、普格、布托、金阳6个县开工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州已开工64842户、竣工26708户。
  下一步,凉山州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一是精准确认危房数量。加快印发《明确农村土坯房中C、D级危房识别标准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对全州危旧房屋再次进行彻底排查认定,为土坯房改造提供更加可靠依据。二是完善改造工作方案。督促各县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土坯房改造工作方案,按照省、州《实施方案》要求,对标任务,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土坯房改造工作方案。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的督察检查和指导力度,实行“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进度通报制、督促指导制,督促进度滞后的县市认真分析原因,加大改造量,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全年实施土坯房改造114558户。四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扶持。邀请省建筑科研机构等技术专家深入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开展技术帮扶,对土坯危房现状进行实地调查、考察、研究,提供通俗易懂、具有可操作性、低成本的土坯危房改造图集和方案,并对土坯房改造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凉山州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吉夫伍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