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在甘孜州督导 抓住专项整治契机 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能力

  近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甘孜州,督导检查当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

  督导组一行深入甘孜州丹巴县、泸定县、康定市、雅江县、九龙县等地,走访了乡镇、学校、专业扑火队等,并与甘孜州、康定市、丹巴县等地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甘孜州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工作角色比较快;重视防灭火基础工作,火灾防控抓得比较紧;重视队伍建设,探索出“怎么管、怎么建、怎么养、怎么用”的建队模式并取得实效。但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队伍能力建设亟待提高,防灭火基础设施欠账较多。

  督导组强调,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解决指导思想问题、提高自身认识上求深化,紧密联系本级、本单位、本系统思想实际,深入剖析存在的模糊认识和现实思想,对症下药,切实统一思想。要正确理解把握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将各阶段工作侧重点有机衔接,既要把握一年的总体安排,又要考虑阶段性工作,既突出阶段性的重点,又考虑各阶段的衔接,边学习、边调研、边梳理问题、研究问题,边推动整改,推进专项整治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抓住专项整治契机,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能力,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短板难题一个大机遇,善于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与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等国家大的战略结合起来,通过积极争取,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矛盾问题,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水平和层次有一个本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