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集体学习,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来源:厅机关党办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意义重大深远。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内涵,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我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宏观方位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具有鲜明的阶段性特征:一是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建筑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二是城乡建设提质增效势在必行;三是住建领域改革创新时不我待;四是住建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要准确把握这些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突破,全力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要以产业创新为载体,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三要以城乡融合为关键,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四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

在家厅领导、巡视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