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文号:
  •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

四川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座谈会在蓉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厅住保处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四川省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重点工作专班(下称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座谈会。工作专班副组长、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级工作专班办公室介绍了省级层面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成都市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省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针对成都市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当前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经得住群众的监督和考验,在项目计划申报、专项借款审核、资金封闭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所有流程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

会议明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面临的困难多,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和完善的配套政策支撑,国家层面已出台土地、金融、税收等多方面政策文件,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及时了解并解决相关城市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需求和困难,要根据职能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实践我省县域城中村改造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成都市要加快完善“1+N+X”政策体系,出台保障性住房实施方案、配套政策和城中村改造配套政策,要加快推进2024年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形成实物工程量。

同时,要加强项目储备,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要按照国家要求,认真负责填报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信息系统,及时更新政策制定、项目开工进展、轮候库建设等相关信息,要加强信息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逻辑严谨、填报完整。

省委网信办、省委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人行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等15个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成都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专班,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