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眉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努力建设宜居眉山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促进眉山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今天上午,全市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暨“保质量安全·建宜居眉山”现场观摩会在碧桂园天誉举行。


在现场,来自各职能部门和全市建设工程领域的从业人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观看了安全警示片。通过学习,在场的各个企业代表和建设领域的从业人员们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生产的意识,提升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轻松活泼的安全知识竞赛,参赛选手通过抢答来回答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考验了建设工作领域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

活动最后还邀请现场的各职能部门和建设工程领域的从业人员,观摩了碧桂园天誉的在建商品房,针对房屋的安全建造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合作。

住建单位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碧桂园天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公司总经理梁明道:我们是从三个方面安全措施落实,第一个是我们公司自行研发的APP,用三级清单分为三大类,每类都有相关责任人、整改人、执行人;第二个就是我们分公司、区域公司通过检查考核排名,不断督促整改;第三个就是抓人的不安全行为,通过对工人连续进场的十五天教育、每日的晨会等,达到每周的全覆盖和每月安全搭配。

碧桂园川中区域助理总裁杨利:作为一个区域公司以及项目公司,在安全生产中,首先是要履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尽的主体责任和建设方的法律责任,传播和带动管理好总包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所有其他参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