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2022年11月22日,对德阳市德通长滩一号二期一标段治理行动检查曝光问题(回复已整改已处罚)

1、塔机无安装后验收(含基础)各项资料;现场多个标段塔机互相干涉,无多塔防碰撞专项方案。

2、塔机基础积水,未见防雷接地。

3、塔机吊绳绕结长度不符合规范要求;塔机小勾无防脱绳装置。

4、临时用电方案中总配电箱漏电保护装置参数与开关箱电保护装置参数相同、不满足规范要求。

5、临时用电配电箱防护不到位,巡检不到位;施工区域配电箱采用螺纹钢筋接地,不符合规范要求。

6、5#楼外架局部通道口、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梯边等部位防护措施不严密。

7、地下室模板支架立杆缺失、扫地杆缺失、未按方案施工;模板支架受力计算错误;10#楼模板支架扫地杆过早拆除。

8、10#楼外架连墙件局部位置缺失;挑架工字钢锚固端木楔松脱。

9、10#楼局部外架水平防护缺失;局部安全网缺失;7-10#楼外架剪刀撑缺失。

10、专项方案针对性不强、操作性不强,规范标准引用过期规范,无技术交底。

11、施工现场未设置标养室或标养箱;楼层未见同条件试块;

12、局部墙柱砼疏松,呈米花糖状,大部分砼麻面、掉皮、起砂、缺棱,观感成型较差。

13、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监理费。

14、质量负责人未在场;项目经理游波不在场,系统无考勤记录,对现场情况不了解,涉嫌挂证。

15、在施工验槽记录中,无承载力特征值情况的验收记录。

16、本工程临近河边,地勘报告中地下水位高于地下室底板,现场未见地下水监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