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2022年11月22日,对德阳市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罗江校区新建办公楼、综合楼项目治理行动检查曝光问题(已回复已整改)

1、1号塔机防雷接地未有效连接塔身,2号塔机未设置防雷接地。

2、吊绳吊环处钢绳麻芯挤出,散股。

3、临时用电一级箱箱门未做跨接,接地扁钢搭接长度不满足规范要求。

4、现场架工廖勇未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上岗作业上岗。

5、落地式架手架审批未经公司技术负责人审批。

6、实训楼外架立杆悬空,连墙件设置偏少,脚手板铺设不严密不符合要求。悬挑式操作平台的搁置点、拉结点、支撑点未设置在稳定的主体结构上,且未做可靠连接。

7、实训楼二楼洞口防护不严密。实训通道口搭设的防护棚长度不足,防护棚长度不符合坠落半径要求,部分楼梯、楼层临边和预留洞口防护缺失、不严,临边栏杆无挡脚板且未挂设密目式安全网。

8、悬挑式卸料平台:平台水平、侧面防护缺失,凹口处防护高度不足,无验收手续,锚固点设在悬挑构件上,钢丝绳U型卸扣数量不足。

9、施工方案审核程序不完善,技术交底签字手续不完善。

10、局部楼层未见同条件试块。

11、局部墙柱麻面、松散、接槎错台、烂根,夹渣。

12、农民工工资专户未按时建立,建筑工人相关信息未上传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

13、该项目为高等教育学校,建设所在地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该项目抗震设防类别的划分和减震隔震疑不符合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