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标准规范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学习培训】最新推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之一:《钢结构通用规范》精讲网络课程正式上线

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是工程建设活动的“底线”要求,具有“技术法规”性质,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体系的顶层设计,是专业技术人员必须遵守的专业技术法规。

为了使广大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理解把握强制性规范的编制情况、主要内容和关键的创新点,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在2021年12月推出“22项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概要解读”网络课程的基础上,将在“全国住建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http://www.mayortraining.net)陆续推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发布的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系列网络精讲课程。

双碳和绿色建造背景下,大力推广建筑、桥梁、塔桅、筒仓等建设工程的钢结构技术,是建筑业低碳发展的重要路径。本讲邀请《钢结构通用规范》副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主讲,主要介绍了《钢结构通用规范》的编制概况、国内外相关规范标准研究和相关规范内容等。《钢结构通用规范》在汇总、融合现行分散强制性条文的基础上,提高了结构安全性水平,并补充了绿色化发展等支撑建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本课程适合从事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工作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管等人员学习。

完成《钢结构通用规范》网络精讲课程学习的学员可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电子结业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注册执业人员继续教育合格凭证。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该证书也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选课操作说明

1.进入全国住建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www.mayortraining.net);

2.注册\登录账号(首次登陆请完善个人信息);

3.点击“选课中心”——>“专题课程选择”——>“钢结构通用规范”右侧的“选择专题”;

4.根据提示完成选课;

5.点击“我的专题”观看课程;

6.课程观看完毕并进行评价后点击“生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