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财政拨款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情况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拨款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40.00万元,较2018年28.00万元预算增长42.86%,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厅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加大开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合作和对外工程承包合作的力度,全面落实国务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定期派员赴香港发展局及其下属部门交流学习,学习和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工作经验,出访和学习任务较重,出访地及日程均有增加,因此预算安排较去年有所增长。

  根据省委外办批准的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3批次,7人次。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

  1、开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合作团组,出访以色列、土耳其、捷克,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进一步加强与三国对外工程承包方面的合作,开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合作,为推进“走出去”战略做考察调研。

  2、学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先进经验团组,出访丹麦、挪威、瑞典,通过对营商环境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北欧三国实地考察,学习当地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先进经验,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优化我省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提供参考。

  3、建筑业专业人员赴港短期培训团组,主要是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合办有关建筑业专业人员赴港短期培训计划》,我厅定期派员赴香港了解香港发展局及其下属部门的职能职责、人员架构、管理模式,实地体验香港特区政府工程项目采购及管理、基建工程的规划及发展、文物保育政策、都市绿化、市区更新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