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



一、职能简介

参与建筑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科技领域技术政策和标准研究;承担建设科技领域相关技术论证和科技试点示范项目研究开发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政策执行检查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评估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信息化技术政策、行业数据标准及规范体系研究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化项目、数据和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建设及安全管理,电子政务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等技术支撑工作;承担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和开放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应用研究的技术支撑工作,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承担住房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和行业宣传的事务性工作;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组织工作。完成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信息化工作

一是推进省级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政府关于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的相关要求,推进省级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立项报批工作,编制出台全省相关数据标准、技术标准、管理规范等标准,鼓励各地积极探索试点先行,建设统一的城市数字基础底座,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按照省政府“一网通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在“一件事一次办”、电子证照共享应用、证照归集、川渝通办、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减证便民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三是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深度对接,实现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避免企业重复填报、重复核验;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实现从“能用”到“好用”转变。

(二)宣传工作

1.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出台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规范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信息发布审核程序。建立厅舆情测处置机制,有序化解网络舆论危机。

2.创新宣传形式手段。在做好中国建设报“四川深度”宣传工作、“四川发布”微访谈的基础上,针对厅中心工作、相关处室重点工作持续做好视频类策划报道。

3.保持与主流媒体交流互动。与封面新闻、川观新闻、四川观察等主流媒体保持良好合作。上线全省住建政务新媒体矩阵,加强对市(州)政务新媒体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4.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采编人员的理论素养、专业素质,拟举办政务新媒体素质提升培训。

5.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宣传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法律法规,加强意识形态宣传,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工作。

(三)科技工作

1.积极做好2022川渝住博会工作。一是对接重庆市住建委,共同策划展厅设计方案,统筹收集四川方面相关展示内容。二是完成2022川渝住博会四川馆的设计、展示内容策划、宣传片制作、展位搭建和管理工作。三是组织四川省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四川企业赴重庆参展的工作;四是办好在四川举办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发展论坛。

2.开展科技大讲座活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主题开展科技大讲座活动,计划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期。

3.做好一库一清单的工作。计划近期征集和发布一批信息服务清单。

4.开展科技成果评估工作。

5.协助勘设科技处做好科技创新课题的立项和验收工作。配合勘设科技处做好2022年课题征集和2021年立项课题的验收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此表无具体内容。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此表无具体内容。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此表无具体内容。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与2021年无上下年度指标对比,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新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1月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无2021年度年初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508.9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8万元,占1.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0.97万元,占98.81%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50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01万元,占17.16%;项目支出1249.96万元,占82.8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490.97万元。2021年无上下年度指标对比,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新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1月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无2021年度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0.9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41.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7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90.97万元。2021年无上下年度指标对比,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新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1月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无2021年度年初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0万元,占0.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2万元,占1.19%;卫生健康支出6.94万元,占0.47%;城乡社区支出1441.53万元,占96.68%;住房保障支出14.78万元,占0.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各类业务培训费用支出,以及外出参加专业培训的各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1.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6.9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41.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行支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正常履行职能职责。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8.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2年预算数为5.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发放给职工的购房补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9.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5.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8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单位年初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2021无上下年度指标对比,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新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1月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无2021年度年初预算。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内外对口单位来川交流学习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无上下年度指标对比,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新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1月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因此无2021年度年初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化项目、数据和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建设及安全管理,电子政务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等技术支撑工作;承担住房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和行业宣传的事务性工作;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组织等工作的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15.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5.7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18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乘用车(轿车)一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1231.9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870.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361.76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单位职工各类业务培训费用支出,以及外出参加专业培训的各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指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行支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正常履行职能职责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及单位按照规定标准发放给职工的购房补贴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