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预算,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    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承担我省建筑业发展辅助性、事务性工作,省际间行业对口交流合作和建筑业从业人员劳务输出、权益维护、人才服务,建筑市场信息研究分析、市场推介和建筑企业服务等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开拓省外市场稳产值。进一步完善建筑企业“走出去”发展服务机制,立足各分中心驻点城市,统筹兼顾全方位拓展服务覆盖区域、辐射带动片区企业发展。协同联动市(州)住建部门支持我省建筑业骨干企业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抱团出川,大力引导企业开拓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地区等重点区域建筑市场,提升省外市场份额和产值,全年完成省外建筑业产值4000亿元。

二是积极推动与重点省(市)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重庆、贵州、安徽、山东、福建、湖南等省(市)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对接协调,遵循对等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按照成熟一个签订一个的思路,抓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积极开展赴建筑业发达省市学习调研交流活动,为我省建筑企业“走出去”发展铺路搭桥,有效服务建筑业外向经济发展。

三是筹备举办重点宣传推介和交流活动。召开四川建筑业企业华南地区推介会和川渝建筑行业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引领四川骨干建筑企业提振信心、开拓市场,加强省际层面建筑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建筑业企业在华南区域和成渝地区更高质量协同发展。

四是大力开展走访骨干企业活动。建立重点服务骨干企业名录库,通过走访片区企业和施工现场,大力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安全系列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助企业解决市场拓展、工程款支付、应急处置等问题。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根治欠薪等工作的检查督导,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全年走访骨干企业500家以上。

五是全方位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召开各类培训会、交流会、现场会、调度会,宣贯行业法律法规、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开展企业入库产值入统、天府杯奖项申报等规定和要求。优化提升四川建筑业发展服务平台功能,提供各省市建筑业发展实在管用的政策资讯。用好用活出川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省外考点就地就近考试机制,完成1500人以上参考目标。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充分发挥驻外分中心联合党委作用,搭建抱团发展平台,推动形成携手开拓省外市场新局面。

2023年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坚持集约节约原则,严格预算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保基本、保运转、保重点;规范国有资产使用管理,依法依规实施政府采购,业财深度融合,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和保障支出。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349.64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5名以及工资调整导致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服务范围更深更广导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349.6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9.6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34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64万元,占57.77%;项目支出570万元,占42.2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349.6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5名以及工资调整导致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服务范围更深更广导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9.6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6.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57.68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59.4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49.6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2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5名以及工资调整导致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有所增加;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服务企业更深更广导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5万元,占1.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71万元,占4.49%;卫生健康支出46.78万元,占3.47%、城乡社区支出1157.68万元、占85.78%,住房和保障支出59.47万元,占4.4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0.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活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9.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6.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587.6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日常公用支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正常履行职责职能。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57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我省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支出,提升四川建筑企业外向度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1.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8.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发放给职工的购房补贴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0.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的各项培训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79.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6.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12.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42%。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次数、人数减少。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用于接待省际间沟通交流、单位考察、调研等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5%。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用车加油、路桥等费用减少。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路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发展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0.86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57.21万元,减少30.41%。主要原因是2023年较2022年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有所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59.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拟购置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1349.6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566.92万元;运转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782.7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由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建筑业发展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