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预算,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3-06
  • 来源: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省岗培注册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培训考核鉴定评价,以及教育培训鉴定机构管理指导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审查、执业资格注册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培养和人才发展政策研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开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在职人员学历教育工作;开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岗位培训、继续教育工作;开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人才交流服务工作。负责完成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厅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职业技能、专业人员等培训工作,提升行业人才素养能力;加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推进考试报名、考务组织、证书业务办理等各项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在推动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执业师继续教育,职业资格报考、职称申报等工作中的运用;开展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电子化管理服务,加大教育培训机构指导服务力度;提升办学内涵,积极拓展行业从业人员学历教育提升工作,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开展人才发展课题研究;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全面推动内控体系建设,夯实服务大厅基础,增强中心服务效能。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岗培注册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3474.0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52.8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根据2023年度中心工作安排,将全面启动我省住建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培训收入增加,相应的培训成本增加;二是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专业人员考试规模扩大,项目收支增加;三是推动中心信息化建设,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增加;四是单位2022年公招新进7名在编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综上,收支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3474.0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119.66万元,占32.2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4.85万元,占18.85%;事业收入1564.51万元,占45.03%;其他收入135万元,占3.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3474.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5.71万元,占56.58%;项目支出1508.31万元,占43.4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654.8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69.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与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专业人员考试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4.85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654.8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4.8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69.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与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专业人员考试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654.85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54.8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以及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专业人员考试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4.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省岗培注册中心没有使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定向保障性公务用车。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岗培注册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省岗培注册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省岗培注册中心没有使用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定向保障性公务用车。

省岗培注册中心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省岗培注册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省岗培注册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预算3474.0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195.85万元;运转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919.6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358.5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省岗培注册中心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如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历教育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等。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省岗培注册中心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专业人员考试:指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组织的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考试。

2023年预算公开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