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预算,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1.参与涉及本产业职工切身利益重大问题的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制定,维护本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2.组织动员职工开展具有本产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协作、技术革新等活动。

3.检查监督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

4.掌握本产业职工思想动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技术的培训教育,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5.领导本级建设建材直属单位工会和有关省管建设建材企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指导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工会、建设建材产业工会工作,负责建设建材产业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6.根据四川省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开展建设建材产业工会的国际活动。

7.承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求实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宣传宣讲、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2.大力弘扬“三个精神”。深入挖掘基层和职工身边的好典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项目、进工地、进班组。持续开展四川省五一劳动奖、全国五一劳动奖以及工人先锋号推选工作,积极为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叫响劳模工匠示范品牌,激励广大职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推动本系统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努力培育造就“四川工匠”。深入开展劳模定期走访慰问、及时帮扶救助、健康体检等工作。

3.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建筑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与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联合承办2023年度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

4.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创新潜力。落实《四川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21—2025年)》,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实施职工技能提升工程,开展职工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技术攻关、“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开展四川省建设建材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活动,抓好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试点工作,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5.认真履行维权职责。结合工会“八五”普法规划,将新修订的《工会法》纳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程。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宪法宣传周”等活动。深化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活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水平和事故防范意识。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所有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26.2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在编人员工伤保险缴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收入预算26.2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支出预算2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2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在编人员工伤保险缴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2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在编人员工伤保险缴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万元,占34.63%;卫生健康支出8.35万元,占31.85%;住房保障支出8.79万元,占33.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6.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8.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工伤保险(项)2023年预算数为0.0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22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0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2023年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26.2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6.2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的基本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年预算公开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