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预算,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3-06
  • 来源: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科技创新,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努力建成行业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健康、防重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疫情高峰,充足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条件保障,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行为指导等工作,强化与属地卫健、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保障医药供应和就医绿色通道。

(二)推进规划落实落地

严格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抓好2023年相关工作,做好中期调整的相关工作。

(三)纵深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国省双高、提质培优项目的决战攻坚

严格对标《建设方案》,扎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打造、校企合作服务水平提升、产业学院机制建设、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学院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高质量做好国省双高、提质培优项目的决战攻坚工作。

2.持续推动国家级、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

深化高水平建筑工程技术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加强亮点展示及成果推广。结合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工程造价、市政工程技术两个省级教师教学团队建设。

3.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持续建设三全育人试点系部(土木工程系)和试点院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统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实施能力,持续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体系。

4.全面推进1+X证书制度实施

发挥好四川省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功能,积极开展1+X师资培训。全面推进14个专业1+X证书实施,总结工作经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实现“育训结合、书证结合”,培养社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

5.做深做细做实“产教融合”

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现代建筑工业化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实施,做好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谋划、筹备第三轮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建设;做好国家级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申报、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取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6.奋力推进职教本科试点

联合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华西集团继续开展职教本科试点。修订完善学院职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调研报告,谋划职教本科对策措施。

(四)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1.全面规范学院管理工作

加强学院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引导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督促、指导各单位、各部门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办文办会办事,减少会议简报。做好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内控水平。

2.深化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

深化ISO9000、诊改、目标考核和日常管理的融合工作。组织修订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组织内审员完成换证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诊改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管理质量。做好2023年目标考核工作。

3.提高公文能力水平,完善学院大事记制度

大力减少学院行政发文。提高全院教职工,尤其是机关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力争取得较大成效。完善学院大事记制度,记载和保存学院各方面重大活动和事项资料。

4.稳步推进二级管理

稳步推进学院二级管理,进一步理顺二级单位管理职责,完善二级管理细则,稳步扩大二级管理的自主权限,激励、提升学院办学活力。

5.深入开展智能校园建设

深入智慧校园建设,增强信息服务能力。推进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项目;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学院数据治理工作;学院私有云平台扩容;建设流程引擎,帮助学院各部门简化办事流程,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不跑路或者少跑路;持续改进大数据预警分析平台;完成校区间备份链路建设及校区新建建筑内部线缆敷设及无线AP安装。

(五)扎实开展创新创业

1.持续推进园区及企业孵化

对标《四川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关于省级大学科技园的认定条件,启动复审相关事宜,确保通过省级大学科技园复审评估。适时启动青白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及管理。完成新入驻企业路演申请、管理、考核,组织开展常态化服务,培育优质企业,拟新增入驻企业10家,入驻企业年度总产值达到3000万。

2.大力开展“双创”工作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培训中心管理及大学生SYB创新创业培训。持续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完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动员、教育厅平台项目填报、校内选拔赛及项目辅导、校内推荐省赛项目打磨及专家辅导、竞赛相关活动开展及资料报送、省级及以上决赛打磨及专家辅导等;组织师生参与四川省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

(六)强化教学建设与改革

1.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做好信息化教学的相关工作,利用“引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大教师现代职教能力的培训,多渠道培养和稳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持续推进“系级—校级—省级—国家级”四级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实施。

2.深化教学改革力度

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力度,继续做好多元模式、灵活学制的教学管理,探索和准备完成教务系统升级以匹配教学改革要求,确保育人质量。内抓质量,外创品牌。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加大教学模式改革力度。

3.稳步推进专业(群)建设

根据“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和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成果,推动专业(群)动态调整,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开发新专业,做好专业与行业联动。发挥好专业群建设委员会的作用,优化专业组群。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

4.扎实开展课程和教材建设

持续推进建筑工程技术等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做好各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储备、申报和更新工作。

5.持续强化实践教学

建立健全“工程训练中心(学校)-实训中心(系院部)-实验实训室”实践教学三级管理机制。升级改造实验实训室管理和门禁系统,提升利用率和管理使用效率。加强实训教学团队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

6.严格落实教学督导

持续加强教学督导秩序检查力度,确保教学秩序正常,严格做好教学事故调查与处理工作。

(七)继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1.探索育人新模式,打造学生教育管理品牌

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加强学生党员素质培优拓展,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工作创新。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

2.强化综合素质教育

大力推进第二课堂工作,开展好学院鲁班建筑文化节、“建设杯”田径运动会等活动,加强校园品牌文化建设。持续推进省校两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工作,结合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美育等主题,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3.全面加强学生管理

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质效。完善学风建设检查和考核机制,提升学风建设的实际效果。继续完善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并逐步建立学生管理综合体系。持续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努力实现全年无重大责任安全事故发生。

(八)巩固招生就业两旺态势

1.持续做好招生工作

充分发挥教学系(院)的积极性,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继续拓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切实维护好已建立的生源基地。继续完善招生计划编制模块数据,严控按照职教本科生师比等指标要求,结合专业就业情况,编制2023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和工作方案,开展2023年招生工作。

2.继续保持高质量就业

继续拓宽就业渠道,巩固行业优质就业市场。确保2023届毕业生派遣就业率达95%以上,在央企等行业骨干企业就业率50%以上。提前谋划并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4届毕业生在2023年底签约率达65%以上。“一生一策”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职业发展生涯规划教育,增强就业指导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九)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

结合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加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推进校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建设。开展2023年招聘工作,启动事业编制公招;对标职教本科生师比标准,满足专任教师数量要求。根据各级相关政策,做好专家推荐和服务管理工作。

2.强化“双师”素质队伍培养

修订“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进一步细化认定标准;通过顶岗实践、执业资格认证等方式,提升专任教师的“双师”素质,深化“双师”素质师资队伍培养。

(十)继续提升科研水平与技术服务能力

1.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

持续加强对学院各科研团队的统筹管理,激发科研团队工作活力,增强科研实力。持续推进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德阳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2.全面提高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学院第六届科研成果奖的评选工作。狠抓技术标准、课题、专利、论文等科研成果质量,全面提升学院科研竞争力。进一步修订完善科研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3.稳步开展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

培育优质科研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稳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

(十一)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

1.强化中外合作办学

制定中澳合作办学课程标准体系。持续推进现有合作办学专业双语课件、教材、教师团队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中外教师线上、线下教学管理与建设,增强师生教学互动体验,保障教学质量。探索与相关优质高校的直接合作,积极拓展合作办学专业。

2.持续实施办学“走出去”工程

积极推进海外教育和实训基地的建设进程。对塞内加尔留学生实施培训,做好到校教学与管理工作。做好海外“鲁班工坊”建设工作。关注“亚投行”项目后续相关工作。继续抓好“中文+建筑”国际在线课堂项目,努力探索“走出去”海外办学的全新模式。

(十二)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1.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有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建设规划,运行好我院与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共同组建的川渝建设职教联盟,召开联盟2023年会。

2.稳步推进(示范)职教集团建设

进一步完善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体制机制,不断拓展职教集团服务范围和覆盖面,优化提升职教集团资源,增强职教集团活力。做好(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项目相关工作,做好国家级示范职教集团验收准备工作。

3.深入开展社会培训

构建育训并举的新局面,严格落实《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突出重点,狠抓长线项目,大力开展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管理人员岗位培训等各类职业培训,在为学院创收上狠下功夫。与龙头企业、地方企业共建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深入开展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工作。做好四川省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创建及挂牌等相关工作。

4.有序开展继续教育

加大自考招生宣传力度,在学生规模上狠抓落实,建立学院自考的良性循环,满足学生提升学历的需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管办分离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加快做好管办分离相关工作,完成教育厅“挂牌”工作。

(十三)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1.严格落实民生工程

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学生奖助学等工作,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吃透上级政策,消化吸收,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政策范围内,努力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加大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力度,提高教工食堂、体检等工作满意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继续做好各项工会及离退休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形成广大教职工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勇担重任的氛围。

2.稳步健全激励机制

坚持统筹管理的原则,坚持“以岗定薪、按劳取酬”,对绩效工资总量进行控制,确保收入分配统筹有序、公平高效;明确学院与二级单位间的责权利,加强教学单位的目标任务管理,自主实施内部绩效考核,赋予其较大的分配自主权,搞活内部绩效分配。

3.全力建设平安校园

高效推进警校共育工作,扎实做好“三防”建设。举办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按计划实施国家安全教育理论课程,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守法意识和反诈防范能力,力争校园零发案,师生零参与,共同构建“无诈”校园。坚持对校内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日常巡查及每月定期检查,及时组织力量加强对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寒假前后的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国家重大节日和重大事件敏感期的政治稳定,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按计划完成2023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协同属地人民武装部开展新生军训工作。

4.全面加强后勤保障

加快完善各类基建项目的资料归档、不动产证办理、征地划拨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技术技能平台基建项目建设。做好日常中、小型维修改造工作。确保师生食堂就餐安全和价格合理,推进智慧食堂建设。做好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相关工作。做好新生、毕业生2023年健康体检工作。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对公共资源用水用电节约使用的管理。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推动低碳生活,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和绿色学校建设。

5.有效规范财务管理

全院要坚持过紧日子,实现保民生、保运行、保双高建设、保还贷减负、保重点项目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持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持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以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手段,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强化预算管理、执行,做好资金筹划和管理。

6.稳步推进国资管理

加强校办产业管理,规范校办企业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在增收方面下大功夫。继续做好资产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国资内控管理系统,提高国资管理信息化水平。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工作。

7.持续推进成都校区功能建设

对成都校区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清查,及时更换或报废废旧教学设备。进一步强化实训室的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卫生管理。持续做好成都校区图书馆、产教融合工程、标准运动场和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后的相关配套工作。

8.持续强化监督审计

推动各类国家级考试、奖助学金发放、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审计,加强权力运行的制度约束。根据双高建设进度安排,完成跟踪审计;实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抽取资金投入较大的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持续推进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剩余的三个审计发现问题将“销号”两个;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对以往发现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继续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9.全面加强图书建设

对标职教本科办学指标体系,完成2023年图书采购计划和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图书服务数量和质量。顺利完成第十六届“4•23”读书文化节系列工作,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创建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以建院鹿在书店为平台,深化阅读推广活动和校企合作新模式。

10.深入推进档案工作

加强对二级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资料的完整度与归档质量,提升查借阅档案服务水平。做好学院档案管理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策划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和各类档案工作交流。

11.有序开展校友工作

按照校友总会章程和“双服务”的宗旨,认真扎实开展工作。深入挖掘校友先进事迹和优秀成绩,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影响力。继续倡导发展校友经济,提升校友会的凝聚力和造血功能,完善校友长效发展机制。

第二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51561.8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797.81万元,主要原因是学院办学结构调整,2023年预估学生人数减少,导致事业收入减少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收入预算51561.8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60.42万元,占1.2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69.47万元,占67.43%;事业收入10000.00万元,占19.40%;其他收入6132.00万元,占11.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支出预算5156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46.24万元,占58.47%;项目支出21415.65万元,占41.5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5350.2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771.83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家持续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学院双高建设中期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69.47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0.7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5350.2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769.4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7036.4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家持续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学院双高建设中期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34769.4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23年预算数为34769.47万元,主要用于学院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师资培训、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科研、联合办学、教学、考务等高等职业教育支出,以推进学院进一步增强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保证学院各项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培养高素质的建设类专用技术应用型人才。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7.20万元,主要用于: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教育厅遴选项目培训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20.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59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国家出台津贴补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聘用人员经费等。

公用经费3825.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6.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兄弟院校来访、用人单位招聘。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使用财政拨款保障运行的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大型客车2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校区之间师生通勤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464.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14.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75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0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使用财政拨款保障运行的车辆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大型设备(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预算754.0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2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7个,涉及预算50981.1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23784.19万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6237.6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0个,涉及预算20959.3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收费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高等职业教育支出。

(五)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培训支出。

(六)职业年金: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七)“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为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的重大决策建设工程,亦是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双高计划”旨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九)“三全育人”: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简称“三全育人”)的要求。

(十)产教融合:指职业学校根据所设专业,积极开办专业产业,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把学校办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性经营实体,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