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预算,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参与拟订全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地方性标准和政策等工作。

2.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合同管理、最高投标限价(招标控制价)备案、竣工结算备案等行政辅助和技术支撑工作。

3.承担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统一定额、工期定额编制及发布等行政辅助和技术支撑工作。

4.承担全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制及发布等行政辅助和技术支撑工作。

5.承担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造价数据标准制定及造价信息发布的技术支撑工作。

6.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造价纠纷行政调解的行政辅助和技术支撑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承担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造价数据积累、分析、测算及推广应用等工作。

2.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计价依据解释和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工作。

3.承担全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技术标准的宣传工作。

(三)完成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出台《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改造工程》、《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养护维修工程》两部定额并做好新定额的宣传工作;完成《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路灯日常维护工程》定额的专家评审稿并通过专家评审,进一步完善2020清单计价定额体系。

(二)修订完善《四川省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计价管理办法》。

(三)完成《四川省建设工程总承包造价电子数据标准》的编制,标准颁布后开展宣传工作。

(四)待《四川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尽快出台《四川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注册造价工程师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推进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创新和完善工程造价咨询业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五)实现“四川省材料价格采集发布系统”国产化正式上线运行。在按月发布全省建设工程材料等价格信息的基础上,逐步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指数指标测算分析模型,实现材料价格动态指标等信息的定期发布。

(六)举办全省工程造价管理机构造价咨询人员学习交流会。学习工程造价最新规定,学习造价咨询和争议调解的原则和要求,进行造价咨询和争议调解典型案例交流分析,进一步提升我省工程造价管理机构造价咨询服务质量。

第二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造价总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造价总站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758.4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34.92万元,主要原因是省造价总站机构改革后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3年收入预算中除财政资金批复数外还有一部分上年结转的单位自有资金,业务成本增加,相应预算较去年大幅度增加,故收支预算总数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造价总站2023年收入预算758.4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82.00万元,占63.5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5.34万元,占36.30%;其他收入(银行利息收入)1.11万元,占0.15%。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造价总站2023年支出预算75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84万元,占91.09%;项目支出67.61万元,占8.91%。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造价总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75.3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项目支出由上年结转的单位自有资金安排,财政安排资金减少,故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5.3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8.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造价总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5.3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48.1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需要,项目支出经费由上年结转的单位自有资金安排,使用财政拨款保障的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3万元,占12.46%;卫生健康支出13.18万元,占4.7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98.54万元,占72.11%;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占10.24%;教育支出1.10万元,占0.4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2.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1.4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3.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8.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4.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发放给职工的购房补贴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23.5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各类业务培训,以及外出参加专业培训的各项支出,拟提高职工的业务理论知识、业务专业水平,培养建设事业发展的专业型复合人才。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造价总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5.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6.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国家出台津贴补贴、其他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78.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动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差旅费、咨询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造价总站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全国各兄弟省市工程造价管理机构造价咨询人员交流学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8.37%。主要原因是疫情持续影响,公务用车外出次数减少,现有公务用车一辆,使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减少。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2023年定额宣贯工作及四川省内造价咨询的评审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造价总站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造价总站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造价总站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省造价总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的车辆加油服务、车辆维修保养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省造价总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省造价总站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758.4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521.90万元;运转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193.2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3.3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的培训支出。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