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在泸州召开

会议现场

石钢讲话 丁湘讲话
参会人员 观摩楼盘
  2017年3月24日,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在泸州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钢、泸州市副市长丁湘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现场观摩了2个楼盘,交流了工作经验。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尹久亮主持会议。
  会上,石钢对2017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行业意识。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治理公积金,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努力增强行业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持守廉政底线。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人才建设,注重引进经济、金融、财务、信息等高端专业人才。四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要积极主动,持续推进,弘扬主旋律,增加正能量。
  据统计,2016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住房公积金系列政策,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使用效率持续提高。全省实际缴存人数465.95万人,新增缴存768.66亿元、同比增长17.35%,缴存总额4539.74亿元,缴存余额2109.39亿元,继续保持西部第一;提取481.02亿元,占当年新增归集额的62.58%;全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550.59亿元、同比增长5.51%,个贷率87.04%,增长6.97个百分点。全年84.05万余名职工提取、16.94万户职工贷款改善了住房条件。
  2017年,全省将新增缴存840亿元,缴存总额力争达到5400亿元;力争释放资金840亿元,个贷率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图/文  住房公积金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