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黑臭水体长制久清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

1015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黑臭水体长制久清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德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收官之年,也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要考核年,各地以目标为导向,扎实推进治理工作,10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有104个完成治理,但与国家要求存在一定差距,部分水体长效机制仍需加强、评估材料还需完善。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各地要深刻认识到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既是一项政治责任,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将该项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梳理当前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差距,针对性堵漏洞、清盲点,工程未完工的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已完工的要加快开展成效评估。二是严把时间节点,完善上报评估材料。各地要按照“一一对应”原则,对成效评估材料进行再梳理、再补充,重点对群众满意度测评、水质监测、长效机制落实等佐证材料进行再完善,确保评估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三是抓好常态管护,坚决防止城市黑臭反弹。各地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长效管护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管护单位,及时清除水面漂浮物,清理河岸垃圾,整治违法排污口,做好水体长期水质监测,巩固好治理成效,坚决防止黑臭反弹。

成都市、自贡市等14个城市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