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丹棱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农房建设监管平台方案论证会

1118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丹棱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农房建设监管平台方案论证会,听取丹棱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农房建设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搏指出,农房建设监管平台要坚持先易后难、分期建设的原则,聚集当前国务院和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分期分批推进,逐步实现功能齐全的一体化平台;要坚持数据共享、统筹整合的原则,实现相关部门数据互通、多平台整合的目的,加快形成数据融合一张图;要坚持简便适用、安全可靠的原则,在保障基层操作人员和农户工作使用便捷的同时,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信息数据安全、不泄露。

杨搏强调,目前农房建设监管平台应聚焦“人、地、房”数据的准确性,通过建立“数字农房”一体化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农房建设管理水平;要在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农房建设监管工作的同时,结合设计下乡工作,在平台APP手机客户端中纳入农房建设图集、建筑工匠名录等信息,助力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省委网信办、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村镇建设处、村镇建设发展中心、眉山市丹棱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