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带队赴四川建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调研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112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赴四川建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孔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面向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孔燕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孔燕讲话

孔燕强调,四川建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建议》对四川住建和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孔燕听取了四川建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汇报。孔燕指出,四川建院对十三五规划中的目标任务执行情况总结到位,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川建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启动早、推进快,做到了目标明确、体系健全、层次分明、任务清晰、措施得当。

孔燕强调,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紧密结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党建引领原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服务市场资源配置为目的,继续深耕职业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要求,在学院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开门编规划,科学严谨、守正创新的谋划好学院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

厅计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