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组赴得荣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6日-2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厅一级巡视员邱建带工作组赴得荣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雷建新,县委副书记李南希,县委常委格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先后来到瓦卡镇阿称村、奔都乡俄木学村、白松镇亭子村、太阳谷镇扎格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和脱贫成效等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工作组还前往俄木学村幼儿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师资力量、设施建设、入园入托等情况。


工作组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工作组强调,定点帮扶干部要积极进取,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积极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传达到太阳谷的每一个角落;要立足现有岗位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创新,谋篇布局,为乡村振兴打下更为优良的基础。


工作组还来到县中心敬老院调研,详细了解规划床位数,入住情况,入住流程,收费标准以及医养结合开展等情况。工作组指出,得荣县敬老院不管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管理、服务等都做的都非常的好,很好的树立了公办养老机构的窗口形象,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公办养老机构的示范、引领、创新和带动作用。

厅住房改革保障处、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景观园林处、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