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张正红赴眉山市丹棱县调研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和 “数字农房”建设等工作

11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率队赴眉山市丹棱县调研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和“数字农房”建设等工作。


张正红一行先后深入齐乐镇石河村、梅湾村、顺龙乡幸福古村实地查看农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信息录入和安全鉴定,以及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和“数字农房”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丹棱县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正红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12月底前完成用于经营性农房安全隐患排查任务。


张正红强调,要在摸底排查和评估鉴定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分类处置措施,妥善开展隐患整治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农房,坚决予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专业技术指导,加大房屋维修加固技术方案研究,尤其是针对老民居,在不破坏其传统风貌样式的前提下进行质量安全改造。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政府牵头组织、财政适当补助、加强技术保障的方式,分阶段分片区开展农房风貌整治和彩钢棚整治,以点带面提升乡村整体风貌,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加快完善“数字农房”建设,实现多部门资源整合,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广应用农房建设图集,探索建立农村建设工匠信息化管理服务新模式,鼓励引导优秀农村建筑工匠、年轻设计师、小微设计团队等服务农房建设,不断提高农房设计和建造水平。

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厅村镇建设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