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刘恒给分管处室人员上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廖歆毓到会指导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12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给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通报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系统治理情况,组织集体学习《忏悔实录》中原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黄兴华所写的犯罪忏悔书,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廖歆毓到会指导。


刘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题,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重点内容、着力认清“十四五”时期城市工作新变化新要求三个方面,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掌握“十四五”时期全国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认清“十四五”时期四川住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党课结束后,刘恒结合近几年我厅出现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给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和要求大家: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和自省,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和清廉正派的家风文化,一心为民,审慎用权,切勿任性。二要带头做清正廉洁表率,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学习法律法规,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人。三要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格局。四要抓好建章立制,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共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五要坚持集体决策,摒弃好人主义,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调动干部职工自觉监督的积极性。六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把企业和群众来办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办,积极、主动、热情地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

廖歆毓对党课辅导和集体廉政谈话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厅领导带头开展党课辅导和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她强调,一要持续巩固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系统治理成果,从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三个方面做深做细系统治理的“后半篇”文章。二要深刻吸取李大军、黄兴华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净化“圈子”,用好“公权”,强化党风廉政监督。三要严守“双节”期间的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做到四个坚决杜绝: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坚决杜绝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并借机敛财,坚决杜绝以任何名义违规发放过节费。


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省城管执法监督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辅导和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