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在甘孜州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挂牌督战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在康定督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查阅复工复产相关资料  查看姑咱镇建设规划

  2020年4月15日-1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前往甘孜州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挂牌督战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孔燕带领督导组分赴康定市姑咱镇、金汤镇,泸定县冷碛镇、德威乡,丹巴县巴旺乡、甲居镇等地,走村入户了解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情况,实地抽查了康定市首座二期、国网四川甘孜供电公司本部员工周转房、泸定县云玺湾项目、丹巴县滨河路改造工程、丹巴县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格宗乡移民安置点工程施工现场,查看了泸定-海螺沟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状况,现场查阅了甘孜州住建领域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相关资料。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与甘孜州住建局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并就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鉴定和档案资料录入进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

  座谈会上孔燕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厅援建甘孜州人员要充分履职尽责,决不能拖甘孜州的后腿。二是要坚持顺势而动。住建工作要做到顺势而动、适时推进,及时研判形势变化,重点解决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存量问题,严控增量问题,避免重复享受等问题发生,力争实现农房安全鉴定全覆盖;三是要聚焦问题导向。工作中不能回避和掩饰问题,及时制定时间、任务两张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压实督导责任。要为基层排忧解难,确保工作指导到位,重点督促落实好项目进度、问题整改、质量安全全覆盖等工作,特别是针对部分政策重复出台的问题,要坚持“就前不就后”的原则;五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要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面对的各类挑战和机遇,充分抓住用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主动结合甘孜州情实际和未来发展战略,抓准发展主要矛盾,及时拟订长期、中期、短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流储备、脱贫攻坚等方面安全工作,谋划推动项目实施,以重点项目带动复工复产;六是要强化上下衔接。州局要及时加强与省厅各处室的工作对接,坚决避免上下工作脱节、理念脱位。

  厅二级巡视员杨强,厅机关党办、村镇处、省建设建材工会、省质安总站、村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战检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