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樊晟在遂宁、广安、南充调研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房地产市场工作

  樊晟(中)在大英县金元镇调研

  在西充县仁和镇调研

  2020年5月12日至1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在遂宁、广安、南充调研异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等工作推进情况。樊晟一行先后到大英县金元镇苍柏村、小林垭村,河东新区帝一江案楼盘,华蓥市永兴镇乐山寨村、马家坪村,西充县仁和镇、领秀城楼盘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樊晟充分肯定了遂宁、广安、南充在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遂宁、广安、南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处置化解问题楼盘,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经济底子薄、工作任务重,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

  樊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是住建部门的主要任务。今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要交出圆满的答卷。当前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决做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住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部门间形成合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安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目前信息录入进展缓慢,三市要在软的问题上下硬功夫,做好安全性鉴定资料和“一户一档”资料归档整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工作。各市应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做好迎检准备。

  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力度化解处置问题楼盘。问题楼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各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多部门联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一盘一策”,引入司法、市场等解困要素,依法妥善化解处置问题楼盘。

  三是深入推进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和乱点乱象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力度、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规范市场行为,总结前两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乱点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完善建立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乱象乱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房地产市场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