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出席省建岗培注册中心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现场  

  5月22日,省建岗培注册中心组织召开了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大会。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住房城乡建设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

  孔燕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反思自省,杜绝侥幸心理,牢记入党入职时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二是要带头做清正廉洁表率。中心班子成员、各科长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学习法律法规,严以律己,既要廉洁修身也要廉洁齐家。三是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要紧盯重点关键岗位,排查风险点,编制业务流程图,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格局。四是要构建风险防控体系。一方面要抓好建章立制,构建职权明晰、层层监管、责任落实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另一方面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共享,减少标准执行中的自由裁量权和随意性,提升刚性约束。五是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一方面要坚持集体决策,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另一方面要逐级明责负责、层层传导压力,不能当老好人护短。六是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中心作为厅重要窗口单位,中心的干部职工要多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考虑工作,积极、主动、热情地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进一步利企便民。中心要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中心坚决认真落实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对照初步梳理出的有关问题进行再梳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问题逐一整改,做好利民便民服务,保证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杨强,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