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

会议现场  

张正红讲话 参会人员

  6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主持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厅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针对凉山州森林火灾的深刻教训,分析研判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隐患,刀刃向内剖析和查找指导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化解的措施办法。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反思凉山州森林火灾教训,深入查找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问题短板,做深做细各类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会议指出,全厅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对做好新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对当前重特大火灾易发的严峻现实认识不深等问题,举一反三,切实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筑牢夯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夏季消防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推动建立健全城市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建筑施工和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监管,强化既有房屋使用安全,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