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现场 

樊晟讲话 参会人员

7月2日,全省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讨论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指导意见(讨论稿)》。

樊晟提出了六条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城市主体责任制。要求各地不等不靠,抓紧研究一城一策方案编制工作,遵照工作方案和指南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保证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做好房地产市场“三稳”工作。各地要结合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房地产企业走出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境。三是打好“问题楼盘”集中化解攻坚战。各地要把推动化解处置“问题楼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集中化解一批“问题楼盘”,避免问题积累、矛盾激化,障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我厅正会同财政厅研究制定《省级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工作方案》,拟选取部分人口净流入大、基础条件好的部分城市开展示范。五是大力推动物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各地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符合条件的小区业委会建立党组织,探索社区居委会设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六是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各地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租赁企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强化房地产交易监管,依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违法价格行为和合同违法行为。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