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刘恒在成都调研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座谈会现场

728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恒带队赴成都市调研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刘恒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系统治理工作。系统治理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也是刮骨疗毒,净化行业风气,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能否扎实开展好系统治理,是对我们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各级住建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要全面深入查找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重点治理任务,认真查找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录入核查、职称评审、人员资格注册、信息系统管理工作中弄虚作假、非法谋利等问题,查找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必须见人见事,绝不能无视问题“灯下黑”,流于形式走过场。三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建立整改台账,运用系统思维制定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标本兼治,通过问题整改倒逼推进改革,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简便易行、管控有力、长效常态的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制度机制。对主动说清问题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免除处理;对顶风违纪边治边犯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从严查处。四要加强压力传导。各市(州)住建部门既要抓好本级系统治理工作,又要加强对所属县(市、区)系统治理工作的指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下深水”,确保系统治理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厅系统治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