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张正红在遂宁市调研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

调研船山区煤坪排涝站

调研观音湖隧道控制中心

调研河东新区二期金融商务区建设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调研遂宁市规划展览馆

7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率队赴遂宁市调研城市排水防涝、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张正红一行先后到遂宁市文化中心、河东新区二期金融商务区、观音湖隧道控制中心、河东新区规划展览馆、天宫南路内涝整治工程现场、煤坪排涝站、镇江寺“城市双修”海绵改造项目现场、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初期雨水调蓄池项目现场,重点就城市安全、排水防涝、城市“双修”、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遂宁市住建系统相关工作予以肯定。

张正红强调,一是切实抓好城市安全工作。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快防汛设施建设,加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要夯实应急保障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汛期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均已下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质量。遂宁市要总结将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双修”、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小区人居环境质量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三是做好成渝双城经济圈这篇文章。抓住战略机遇,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成川渝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四是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引导户外经济有序健康发展。要坚持依法管理、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宽严适度等原则,在规范有序发展户外经济、合理规划布局户外特色街区、跟进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五是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要结合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环保督察等问题整改,加快完善污水收集系统,改造修复破损、错接混接管道,因地制宜开展雨污分流,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及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加快消除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口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认真总结推广应用海绵城市示范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六是抓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开展系统治理是住建系统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紧盯重点,攻坚克难,抓实抓细系统治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系统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行业风气,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厅办公室、城建管理处、质安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